Diary Entry
有是无所事事的一天啊🥲
字数 --
阅读 -- 分钟
状态 阅读中
最近认识了新的人,也发生了很多事情。最近真的是状态不太行,也不知道自己该干点啥。
今天之所以会写日记,很大概率上也是因为实在是不知道该干点什么了😮💨我发现中国应试教育真的是问题很大,因为很多不能够带来既得利益的事情我已经有点不会干了,就是我会因为没有反馈而干不下去。
比如说我在尝试整理 f1 的历史、学习社会心理学这些。就是他在知识积累的过程中就是不容易得到正面的反馈,只会在学到过程当中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,但是匮乏又咋了?也不会影响我赚钱。所以因为什么在工作之后就很难进步了,因为可能在现代社会中的人,多巴胺的奖赏通路的最高级内容应该就是钱了。人在现在这个状态下,总是觉得和赚钱有关的我才会去学,我发现钱会让人失去长远规划的能力,以及为自己筹备潜在技能的动力,因为你只需要做一些你已经学会的事情,你就能赚到钱,那谁还愿意费劲巴拉去学一些赚不到钱的技能啊🥲
但是,这往往就是拉开普通人与成功人之间的区别吧!哪怕在现在这个阶段,依旧需要我们保持头脑的清醒,去干应该做的事情,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,就是培养一个能在未来 30 年内让我不断获得快乐的爱好,这个爱好一部分在摄影,另一部分就是 f1。别怕浪费时间,尼玛看手机就不浪费时间了,还不如整理点没用的东西呢,又不是考试,不用非要效率拉满,一天干点就行,别对自己要求那么高。
从明天开始,尽情在爱好上挥霍时间,就是这个学期最应该做的事情了🤗